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暨阳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o尐討厌o

[家装日记] 爱的角落_那时阳光正好

[复制链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2 08:28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等待开会中,老爸已经准备好去工地再看一看了。不知道今天进度会到哪儿,一会收到前线照片再上图。周末基本处于休息状态。不太能施工。今天做完了就等下周一了,估计做封阳台的人下周差不多要来测量了。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2 22:0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午老爸也是不辞辛苦一大早去工地上看了看,敲墙的师傅把有一点还剩下的敲掉了。南阳台上的一些细节在用小锤子一点点的敲打工地上都是老爸不定时去看看。他说师傅们做活很细致。特别瓦工师傅夫妻俩。话不多干活认真昨天沟通橱柜的燃气表位置的时候顺便问了一下橱柜设计师,我们的衣柜能否做成悬挂式的,然而设计师说不知道西面的外墙是不是轻质砖。如果是就不可以做悬挂的啦不知道有哪位同学知晓情况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3 12:49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冷,砌完了墙,水电一时还进不了。这向天可以休息一下啦,打算趁休息再去看一看衣柜,地砖,好好了解一下。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6 17:21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的时候,物业来人把墙上有空鼓的地方都补了一下。感觉物业还是蛮负责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8 10: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尐討厌o 于 2017-12-28 10:12 编辑

下月初上水电了,昨天和兔子又就卫生间和入室的地方进行了详谈……

辛苦啦 我的兔子

上图啦上图啦

外卫算装浴缸:
外卫浴缸.png


龙头是淘宝上配的,打算也用入墙的

我和店家商量把看中的沐浴花洒的顶喷去掉了,只留下下出水和小手持,然后并排装在侧面

这个下出水很神奇的地方是 0 0它可以旋转贴到墙上


浴缸龙头.jpg



外卫的台盆打算用宜家的

外卫台盆1.jpg


外卫台盆2.png


暂定这个,等待兔子回来审核


内卫沐浴房,我比较喜欢沐浴,小怪兽和妈妈喜欢泡澡澡。

沐浴花洒如下

内卫花洒.jpg



内卫打算用台上盆,龙头依然暗装


上一张心水的龙头

美美哒台盆龙头.jpg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我只能选一个高仿的A货- -……

上张高仿图(当然价位也比较能接受啦)

高仿A货台盆龙头.jpg



南阳台的小水吧,打算在网上淘个石英石的槽就好了,平时就洗洗水果和杯子之类的。

上个图,龙头也在里面了,一套还是很清爽的。

水吧水槽.png




入户的养鱼池……(其实就是个拖把池……)暂时还没有找到特别理想的,先暂且放一个(待定)


我比较担心的是养了之后,我家的饭团……会不会每天守在大门口,化身看门狗

附一张饭团美照

QQ图片20171228101156.jpg


玄关鱼池1.jpg


玄关鱼池2.jpg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8 15:46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以来、一边记录,一边前行。

不知不觉已经有了这么多内容。

当然还有更长的路在等着我

为了那个温暖的家,一切的忙碌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7-12-28 16:06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心念念的窗子图纸

封窗图纸-C2加磨砂.jpg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1:05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木有开工,老爸昨天跑了一下工地。说工地上的垃圾搬运的人都搬走了。

搬运是小区推荐的。稍微谈了一下价格,总体还可以吧

比别的地方肯定是偏高一点点的,但是求个安心吧。

有些小件的东西已经买好了,然后元旦假期比较忙碌也没拆开来看

晚上回家拆包检查,看了很多论坛上装修的同学的贴子

也看到了好多有问题的贴子

装修真的是件劳心劳力的事儿,但是甘之如饴

装修本来就是见仁见志的事吧,多多学习吸取经验是 好的

但是确实不可能千篇一律,每个人的要求和生活的习惯都不同

对新家也有着不同的期许。

新的一年,望每一个带着对新家的期许装修的人都顺顺利利,和和美美。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489143
积分
10069
经验
2824 点
金币
72452 枚
注册时间
2011-1-1
最后登录
2018-6-19
发表于 2018-1-2 11:09 |显示全部楼层
猫不错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1:51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经验如下:

1.  如果对家只有一些使用功能的需求,可以多看看周围的邻居的装修然后参考自己生活习惯设想一下。但是如果对整体的美感和使用功能都有需要的话还是建议多聊几个设计师,看看哪一个设计师的风格和品位和自己一致,或是比较能精准的get到你所表达的意思。个人觉得沟通很重要,前期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对家的需求和期待的改变有哪些。


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做得算比较好的吧。见设计师之前,我自己有研究过很多关于装修的建议贴,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也预想着做一些习惯上的改变。所以我自己在找设计师之前就罗列好了对所有空间和房间需求的几大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2:14 |显示全部楼层
吾之珍惜 发表于 2018-1-2 11:09
猫不错

哈哈,谢谢,夏天才抱回家来的,快6个月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2:2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尐討厌o 于 2018-1-2 12:31 编辑



啃完了中饭,继续写

前期的设想是美好的,不过到后来的和兔子的详谈中发现

有很多设想在我家的户型中比较鸡肋。于是又舍去了

所谓有舍有得嘛

2. 谈半包

这点说实话我觉得看个人要求吧

如果不装中央空调不装地暖不吊顶其实应该可以省蛮多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大平顶

半包所谓的坑其实就是在谈的时候有的装修公司会不尽不实

我在谈的时候就把每个步骤所需要的东西都尽量谈实吧

用什么,尽多不少,等到用的时候自己去看清楚用了多少就算多少

3. 封阳台

封阳台我有谈过3-5家,我个人比较看中的是密封性和静音性。我们小区的是只能内开或平移,我个人不喜欢有轨道的东西所以排除平移选了内开内倒的。折叠窗除外,那个是为了能够既享受封阳台带来的客厅的开阔感,又能够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享受没封阳台的亲近自然感。而且那个轨道是特殊设计2边都设置有开口,不用担心积灰难清理。一般的不在大马路边上50的型材应该就够了吧,70的如果是质量比较好的基本隔音方面就没有问题。我们家的除了客厅阳台的折叠窗用的是58的型材,其它都是70。当然我选的这个造价很多人都接受不了。我就不做推荐啦,这个算是个人喜好吧。


但是有一点是一定要强调的,如果预算充足,一定要选隔音尽量好一点的。

除非你能忍受楼下讲话楼上都能听到的这种透明感-。-

好的封阳台,夏天和冬天都会让你节约不少的。

(如果开空调和地暖的话 - -有的人不怕冷不怕热就无所谓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禁止访问

UID
882289
积分
1001
经验
218 点
金币
7864 枚
注册时间
2016-4-27
最后登录
2018-5-5
发表于 2018-1-2 12:38 来自暨阳网APP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需要石膏线条吗?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2:52 |显示全部楼层
骑着乌龟追宝马 发表于 2018-1-2 12:38
楼主,需要石膏线条吗?

哈哈谢谢,我们暂时不用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2 18:41 |显示全部楼层
花洒到货,表层的漆很细腻,拿在手上沉甸甸的。质感很棒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489143
积分
10069
经验
2824 点
金币
72452 枚
注册时间
2011-1-1
最后登录
2018-6-19
发表于 2018-1-4 12:43 |显示全部楼层
o尐討厌o 发表于 2018-1-2 12:14
哈哈,谢谢,夏天才抱回家来的,快6个月啦

蓝白?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4 13:55 |显示全部楼层
吾之珍惜 发表于 2018-1-4 12:43
蓝白?

应该是美短吧,我并不晓得是啥品种,看着和眼缘就抱回来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489143
积分
10069
经验
2824 点
金币
72452 枚
注册时间
2011-1-1
最后登录
2018-6-19
发表于 2018-1-4 13:57 |显示全部楼层
o尐討厌o 发表于 2018-1-4 13:55
应该是美短吧,我并不晓得是啥品种,看着和眼缘就抱回来啦

额。我店里的蓝白,已经离家出走一个礼拜了。估计这次真被人抱走了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4 14: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尐討厌o 于 2018-1-4 15:18 编辑



记录装修以来的第一次纠结

一大早爬起来先跑到单位送了一箱书。然后急吼吼的再赶回家里等兔子一起去工地水电交底。本以为和敲砌墙一样是件比较容易的事。然后事情的进展暂时陷入了死循环。等待解决中。

问题如下:
院子有3个空调外机安放处,一处在次卧旁(宽1米多)另2处宽仅 0.9米。

因此主卧的已经打通并订制了封窗。

我家因为要安装的是地暖空调一体的主机+2个外机(宽度加上接管要1.2米距离)

且因为进风和回风问题,一个口只能放一个外机,安装人员建议一个装在空调口里

另一个因为我家在3楼有个小平台可以固定安装在平台上(然而物业说业主会投诉)

解决方法: 1: 更换空调地暖系统(已经付款,因此这条不可行)

                   2:如果装在平台上需要所有院子的住房签字同意(这条……我猜也无法实现)


暂时只好请地暖的人重新回去研究解决方案……


总结: 在订各种设备前一定要先去量好家里的尺寸,确定能放下,另外还要问清每一部分配件的大小尺寸。在家里的平面图里留好足够的位置。

问题1:厨房空间较小。在不肯放弃洗碗机,净水器,垃圾处理器的情况下,水槽下没有任何空间放地暖的集水器。所以只好牺牲入户之前想要只安放一个小的换鞋坐凳的空间做成小矮柜。这个也可以接受。但是相较而言我更喜欢可以移动的凳子。

问题2:水箱300L的直径不可能小到完全被厨房窗户旁边的墙完全挡住,会露出一部分挡掉厨房的视野。

问题3:厨房的下水管不在靠北面窗子的位置,而在靠近餐厅的角落,管子接过去如果不想影响橱柜的话,需要有近10CM的宽度把落水管排过去,因而不能贴砖,后期用橱柜的踢脚线挡住。

问题4: 如上,因为空调地暖系统的主机需要和外机接在比较近的距离。暂时还没有找到可安装的地方…………(待解决)

插座交底

1. 主卧   床左右床头柜上各2个插座
              床下离地20CM 预留感应灯插座
              电视墙上2个插座一个网线一个TV口
              东面墙角离地留扫地机器人插座
              近门下墙预留一个插座

2. 次卧   床左右床头柜上各2个插座
              床下离地20CM 预留感应灯插座
              电视墙上2个插座一个网线一个TV口
              西面墙角预留插座


3. 北卧   床头柜上2个插座
              床下离地20CM 预留感应灯插座
              书桌上2个插座,书桌下2个插座1个网络接口
              东面墙角预留插座

4. 客厅   沙发边各各2个插座,与小边桌中间1个
            (一个在北面近地,一个在南面小边桌上方70CM高左右)
              餐厅预留2个
              入户口2个
              墙角离地留扫地机器人插座

5. 厨房   水槽下要买6孔插座2个。吊柜下预留灯

6. 南阳台   工具柜旁1个插座
                 水池下小厨宝1个插座
                 小水吧台上2个插座  

6. 南阳台   工具柜旁1个插座
                 水池下小厨宝1个插座
                 小水吧台上2个插座  

7. 北阳台   洗衣机1个插座
                 水池下小厨宝1个插座
                 
8. 内卫      马桶旁1个插座
                 水池上1个插座

9. 外卫      马桶旁1个插座
                 水池上1个插座
                 
                  



开关

1. 主卧  床头 1个双控,1个双联,1个三联
             门内 1个双控
             门外 1个双控

2. 次卧  床头 1个双控 1个单联,1个双联
             门内 1个双控
             门外 1个双控

3. 北卧  床头 1个双控
             门内 1个双控

4. 客厅  沙发后 1个双控 1个三联
            
5. 厨房  门外 1个双控 1个单联
             门内 1个单联
             入户  1个双控 1个三联

6. 卫生间 内卫  门内 1个双联
                外卫  门内 1个双联, 门外1个单联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3164
积分
1154
经验
593 点
金币
5610 枚
注册时间
2011-9-1
最后登录
2018-6-24
发表于 2018-1-4 14:32 |显示全部楼层
吾之珍惜 发表于 2018-1-4 13:57
额。我店里的蓝白,已经离家出走一个礼拜了。估计这次真被人抱走了

宠物猫走失是很可怜的,如果被人抱走至少还有个去处,万一不小心变成流浪猫就太可怜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公安部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28102000061号

广告服务|争议投诉|移动客户端下载|手机触屏版|暨阳网

GMT+8, 2018-6-25 06:52 , Processed in 0.073367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05002812号-1

版权所有:江阴市暨阳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江苏春申律师事务所—邵伟洪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