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暨阳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440|回复: 350

外地小孩上学吐槽一下!

  [复制链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46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一直宣传的平等  公平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作为一个外地人为了小孩上学第一次知道办理证件是有多麻烦

各个部门来回跑,各种证明来回开,过程虽然很累,还好最终都解决了

本来可以高高兴兴上学了,去按照划分的学区咨询报名,学校直接说不接收外地孩子。

又跑去教育科咨询,才知道外地人根本没有划分学区一说,等本地孩子安排好。才开始分配外地孩子到市区各个小学

这种歧视只能呵呵,外地人带动多少当地经济,随便拿个例子来说,没外地人江阴周边工厂怎么顺利交税

在教育局,看见很多类似证件问题孩子要回老家上学,有个家长因为孩子上学问题说店面都得关门,一起回家。哎···

身为中国人,只想说赚到钱你才有公平才有尊严。口号也就是口号而已

Rank: 4

UID
11579
积分
2914
经验
2127 点
金币
7870 枚
注册时间
2004-9-30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49 来自暨阳网APP |显示全部楼层
总不至于当地小孩都得不到保障,来满足别的地区的孩子入学吧。证件办理齐全了,谁不收。我们到别的地方上学也要一样一样办理好证件。请不要说什么不公平。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

叮咚

Rank: 6Rank: 6Rank: 6

UID
101472
积分
19534
经验
8604 点
金币
109301 枚
注册时间
2007-10-15
最后登录
2018-7-16
发表于 2018-7-11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清华北大怎么不收我们,我感觉有点郁闷。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403212
积分
11812
经验
11430 点
金币
3819 枚
注册时间
2010-4-10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0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等本地学生安排完了  才能给外地学生报名啊  
总不至于让本地学生去外地上学吧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51 |显示全部楼层
猫TO鱼 发表于 2018-7-11 15:49
总不至于当地小孩都得不到保障,来满足别的地区的孩子入学吧。证件办理齐全了,谁不收。我们到别的地方上学 ...

抽签报名入学不行吗?选个择优公平入学标准  本地人就得优先安排好,才轮到外地人??不是一个国家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558196
积分
3094
经验
2964 点
金币
1296 枚
注册时间
2011-9-18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1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房子,落户,也不行么/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52 |显示全部楼层
wzh0725 发表于 2018-7-11 15:50
肯定等本地学生安排完了  才能给外地学生报名啊  
总不至于让本地学生去外地上学吧

抽签报名入学不行吗?选个择优公平入学标准  本地人就得优先安排好,才轮到外地人??不是一个国家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Rank: 6

UID
403212
积分
11812
经验
11430 点
金币
3819 枚
注册时间
2010-4-10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显示全部楼层
wxjun501 发表于 2018-7-11 15:52
抽签报名入学不行吗?选个择优公平入学标准  本地人就得优先安排好,才轮到外地人??不是一个国家的?? ...

抽签让外地人上   那本地学生去哪上学呢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显示全部楼层
周庄美男 发表于 2018-7-11 15:50
清华北大怎么不收我们,我感觉有点郁闷。

你适合玩 王者荣耀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364188
积分
3292
经验
2951 点
金币
3407 枚
注册时间
2009-10-27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显示全部楼层
学区内,房子户口都在,即使外地的也给上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87658
积分
3807
经验
3646 点
金币
1612 枚
注册时间
2007-6-15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最后一条说的很对,现实如此。

另外确实学校也亚历山大,如果不限制外来人口上学,那么学校就会乱套。江阴地区有大量外来人口,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适龄儿童,但是现在市区学校普遍招生爆满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外来人口就学,而本地人口在符合该学区上学条件的情况下却无法报名,会不会反对呢?

不管谁优先,到最后能上到学就是圆满的,楼主也可以设身处地的想想。早日买房才是更好的出路。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84650
积分
1487
经验
1196 点
金币
2907 枚
注册时间
2007-5-15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5 来自暨阳网APP |显示全部楼层
名额就那么多,不先解决本地人,难道让本地人去外地上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11579
积分
2914
经验
2127 点
金币
7870 枚
注册时间
2004-9-30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6 来自暨阳网APP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楼主肯定是不符合对应学校的条件,社保符合,租房符合,出生符合,还要闹哪样,这已经算是公平了。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

叮咚

Rank: 6Rank: 6Rank: 6

UID
101472
积分
19534
经验
8604 点
金币
109301 枚
注册时间
2007-10-15
最后登录
2018-7-16
发表于 2018-7-11 15:56 |显示全部楼层
wxjun501 发表于 2018-7-11 15:54
你适合玩 王者荣耀

你适合出国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57 |显示全部楼层
wzh0725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抽签让外地人上   那本地学生去哪上学呢

本外地一起抽签       抽满名额为止    这样待遇都一样   不会出现一个好学校全是本地人

现在这样的方案就是最好的学校  最好的资源全单独安排给本地人     吃剩下的再安排给外地人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168065
积分
1599
经验
1494 点
金币
1052 枚
注册时间
2008-8-6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8 |显示全部楼层
想的这么美,大家都赶去上海上学了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5:58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依依 发表于 2018-7-11 15:54
学区内,房子户口都在,即使外地的也给上

户口都在  那还叫外地人?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11579
积分
2914
经验
2127 点
金币
7870 枚
注册时间
2004-9-30
最后登录
2018-7-17
发表于 2018-7-11 15:59 来自暨阳网APP |显示全部楼层
户口迁过来,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145523
积分
1946
经验
1378 点
金币
5678 枚
注册时间
2008-5-17
最后登录
2018-7-16
发表于 2018-7-11 16:00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回你老家让你孩子亨受优质教育资源。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415748
积分
394
经验
385 点
金币
94 枚
注册时间
2010-6-2
最后登录
2018-7-15
发表于 2018-7-11 16:00 |显示全部楼层
穷开心 发表于 2018-7-11 15:54
楼主你最后一条说的很对,现实如此。

另外确实学校也亚历山大,如果不限制外来人口上学,那么学校就会乱 ...

本外地一起抽签       抽满名额为止    这样待遇都一样   不会出现一个好学校全是本地人

现在这样的方案就是最好的学校  最好的资源全单独安排给本地人     吃剩下的再安排给外地人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公安部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28102000061号

广告服务|争议投诉|移动客户端下载|手机触屏版|暨阳网

GMT+8, 2018-7-17 13:14 , Processed in 0.369108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05002812号-1

版权所有:江阴市暨阳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江苏春申律师事务所—邵伟洪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