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有时候羡慕同事的婚姻生活 [打印本页]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17 16:40
标题: 有时候羡慕同事的婚姻生活
她老公事业不好,一直换工作,运气也不行不是被裁就是企业关了。三十多岁还是几千块的死工资。同事工资收入是他三四倍,房贷都是同事承担,同事每天回家还要加班处理工作。

她主外老公主内,家里所有事情都是她老公管,水电费做饭买菜采购生活用品,小到米面油以及家里缺纸反正她没有管过。

同事觉得一个人带孩子太累,就没有怎么管过小孩,她唯一一次单独带孩子出门就是去小区门口逛超。

孩子生病她老公请假带医院,孩子衣服她老公洗,哄睡陪睡也是她老公来。她就是买买奶粉买买玩具甩手掌柜。以至于小孩哭闹只要爸爸,她就和我们说:“他太贫了,可能一辈子都要靠我赚钱了”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4-17 16:59
羡慕?不管是从生理、心理、文化还是社会氛围上,婚姻生活中总体上如果男弱女强大概率是走不长久的。
作者: lovezxf1986    时间: 2026-4-17 17:40
本帖最后由 lovezxf1986 于 2026-4-17 17:45 编辑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04-17 16:59
羡慕?不管是从生理、心理、文化还是社会氛围上,婚姻生活中总体上如果男弱女强大概率是走不长久的。


身边女强男弱的亲戚朋友的婚姻都是一地鸡毛,男人再挣不到钱他也不可能一辈子甘愿被女人压制的,早晚有一天会爆发。而且事业强的女人几乎都无法再婚,除了高官和企业家,99%的男人她都看不上,可是有权有钱有地位的男人不应该去找小妹妹吗?
作者: miaojianqiang    时间: 2026-4-18 09:24
这种男人很多啊,可以给她提供情绪价值,他们这种婚姻还挺稳固的
作者: 修太阳能修    时间: 2026-4-18 09:26

作者: wangzizheng    时间: 2026-4-18 09:40
看看
作者: 青青水    时间: 2026-4-18 09:55
个人感觉这样的婚姻蛮稳定-----至少我周围有好几对
作者: 爱自由的水瓶座    时间: 2026-4-18 12:01
这女人聪明,知道怎么经营婚姻。家庭完整,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作者: 电器回收    时间: 2026-4-19 09:55
一般吧
作者: kevinchow2011    时间: 2026-4-20 10:01
时代不同了,要么出钱,要么出力,如果没钱又懒,压力都给到一个人,离婚是很正常的事情。。。
作者: lendyy    时间: 2026-4-20 10:06
看来你的工资也很高啊
作者: 寻寻开心    时间: 2026-4-20 10:33
工作压力大到可以不管孩子?就是给懒找个借口罢了。自觉自己赚的多就产生了心里暗示。男的脾气好,能换好多工作却没有失业在家,至少说明这个男的不懒,愿意照顾家庭和孩子说明这个男的品德没有问题。人总有时来运转,也有可能一辈子不顺,这都说不定。总有人发财,也总有人平庸。你同事如果遇到个懒汉或者赚的不比她少的男人,矛盾可能就更多了。\n能做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就是好的,不要过高估计自己。
作者: 大问号哇    时间: 2026-4-20 10:36
男人赚不了大钱,管家里管孩子,也能过,就怕赚不了大钱,还拽的男人,家里不样不管,像个老爷一样
作者: 笨得像个博士后    时间: 2026-4-20 10:59
去看看唐僧、女首富一家
作者: 一清二白    时间: 2026-4-20 15:39
也看见过男弱女强的,关键大家要互相体谅就能过的很好。
作者: 江阴大兵    时间: 2026-4-20 15:45
婚姻不可能有千篇一律的模式,夫妻和谐,恩恩爱爱就很好了。
作者: fishbaby    时间: 2026-4-20 16:19
萝卜青菜各有所好
作者: 大爷在此    时间: 2026-4-20 16:51
分工不同而已,只要家庭和睦,无所谓的。其实这种男主内也很累的。
作者: 留美学生    时间: 2026-4-20 17:13
lovezxf1986 发表于 2026-4-17 17:40
身边女强男弱的亲戚朋友的婚姻都是一地鸡毛,男人再挣不到钱他也不可能一辈子甘愿被女人压制的,早晚有 ...

很对,换我也会离婚。谁愿意嫁给无能的老公?但是这种女强人眼里只想找个比她更强的,而更强的男人看不上这种女人。所以到最后这种女的都是孤身到老。而无能的老公离婚后会找个小女人。这就是现实。
此文章博主以羡慕的心态估计是要么刚踏入社会还不懂人性。
作者: 源氏木语家具    时间: 2026-4-20 19:16
还是要多关爱关心女性的

压力大的,毕竟男性承受压力强些
作者: 1580    时间: 2026-4-21 08:51
男的付出也不少
作者: 20190101    时间: 2026-4-21 10:17
这样挺好的,人家过的好就行了,一个出钱一个出力,总比不会赚钱还这也不干那也不干吃喝嫖赌当大爷的强
作者: ruruco    时间: 2026-4-21 10:51
赚再多也不能不管小孩啊
作者: YCYN    时间: 2026-4-21 11:09
kevinchow2011 发表于 2026-4-20 10:01
时代不同了,要么出钱,要么出力,如果没钱又懒,压力都给到一个人,离婚是很正常的事情。。。

正解
作者: 生活有毒    时间: 2026-4-21 11:49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4-17 16:59
羡慕?不管是从生理、心理、文化还是社会氛围上,婚姻生活中总体上如果男弱女强大概率是走不长久的。

我倒是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只要女的智商在线,还是不错的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4-21 13:10
生活有毒 发表于 2026-4-21 11:49
我倒是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只要女的智商在线,还是不错的

有点道理,说明离婚的大概都是弱智吧。
作者: jyxmf    时间: 2026-4-21 13:10
怎么说呢,只要女人不看不起男的,应该也能幸福的,就怕女的老是要说男人没出息这类的话,这样就走不下去了
作者: 大胡子    时间: 2026-4-21 14:24
有这样的夫妻的。挺稳固
作者: jbr    时间: 2026-4-21 15:49
jyxmf 发表于 2026-4-21 13:10
怎么说呢,只要女人不看不起男的,应该也能幸福的,就怕女的老是要说男人没出息这类的话,这样就走不下去了

只是说说没事的。只要不经常被砍就可以过下去
作者: jbr    时间: 2026-4-21 15:52
留美学生 发表于 2026-4-20 17:13
很对,换我也会离婚。谁愿意嫁给无能的老公?但是这种女强人眼里只想找个比她更强的,而更强的男人看不上 ...

谁都想找更强的男人,但是男人不要她,她只能无奈选择弱男。只要女人不抛弃弱男,除非弱男变强了,否则还是很合适的
作者: 酸苦甘辛咸    时间: 2026-4-21 16:32
本帖最后由 酸苦甘辛咸 于 2026-4-21 16:34 编辑

成家过日子不是技术上的强强结合,也不是商业活动的强强结合,有本质区别
有几个能力强的男人愿娶强女人,或者说挣大钱的女人
作者: biyuan2599    时间: 2026-4-21 21:24
有女的比男的事业强,自然也有男的比女的更擅长家务带娃,生活和谐就好
作者: 生活有毒    时间: 2026-4-22 07:53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4-21 13:10
有点道理,说明离婚的大概都是弱智吧。

现实太复杂,很难一两句话说清,只能说认知不够
作者: 云涛晓雾    时间: 2026-4-22 09:13
这种婚姻主要看女方的情商,如果女方觉得亏了,那铁定要黄。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4-22 09:31
云涛晓雾 发表于 2026-4-22 09:13
这种婚姻主要看女方的情商,如果女方觉得亏了,那铁定要黄。

99%的女人都会觉得亏,慕强是雌性动物的天性是刻在DNA里的。
作者: Hbt392807    时间: 2026-4-22 09:51
这样的男的打着灯笼都难找,还不知足吗?
作者: 梓洋    时间: 2026-4-22 10:11
找好平衡点很重要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22 10:12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04-17 16:59
羡慕?不管是从生理、心理、文化还是社会氛围上,婚姻生活中总体上如果男弱女强大概率是走不长久的。

当我们面这么讲,实际见过她两口子看着不错,男方现在的比亚迪也是我同事买的,看她们两个我就想起scarlet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22 10:16
青青水 发表于 2026-04-18 09:55
个人感觉这样的婚姻蛮稳定-----至少我周围有好几对

对评论好多人说不稳,其实长久看还是可以的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22 10:18
jyxmf 发表于 2026-04-21 13:10
怎么说呢,只要女人不看不起男的,应该也能幸福的,就怕女的老是要说男人没出息这类的话,这样就走不下去了

不讲他没出息,老在我们面前夸多好多好,早上起床晚上回家不用烧饭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4-22 10:40
本帖最后由 凸币囊波旺 于 2026-4-22 10:42 编辑
烟熏妆丶 发表于 2026-4-22 10:18
不讲他没出息,老在我们面前夸多好多好,早上起床晚上回家不用烧饭


见过夸老公挣得多的、职位高的、有本事的,哪怕夸床上功夫好的都见过,就是没见过夸老公保姆工作做得好的,这不典型的尬吹吗?真的实在没得吹了,你们听了不会在心里面觉得好笑?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22 16:42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04-22 10:40
本帖最后由 凸币囊波旺 于 2026-4-22 10:42 编辑



见过夸老公挣得多的、职位高的、有本事的,哪怕夸床上功夫好的都见过,就是没见过夸老公保姆工作做得好的,这不典型的尬吹吗?真的实在没得吹了,你们听了不会在心里面觉得好笑?

好笑吗 有点偏见哦,照顾家庭、做琐碎家务、养育孩子,这些事本身不挺重要的吗做得好就提一嘴夸一夸,大部分人家里都是女人默默做,男人做不是挺好或者论坛里面其实都是男同胞在做这些事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4-23 08:20
女强人有啊
作者: 留美学生    时间: 2026-4-24 14:12
jbr 发表于 2026-4-21 15:52
谁都想找更强的男人,但是男人不要她,她只能无奈选择弱男。只要女人不抛弃弱男,除非弱男变强了,否则还 ...

见过很多这种娶了强势女人自己卑微做弱男的每一个都偷偷外面找了女人,有2个拿着老婆的钱偷偷外面租房子养女人。他们统一个性:懦弱无能家里没有存在感,在外面女人面前找存在感。
作者: jbr    时间: 2026-4-24 14:45
留美学生 发表于 2026-4-24 14:12
见过很多这种娶了强势女人自己卑微做弱男的每一个都偷偷外面找了女人,有2个拿着老婆的钱偷偷外面租房子养 ...

婚姻主要还是一种经济合作模式。很多男人都是外面彩旗飘飘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作者: 沈顾    时间: 2026-4-25 18:57

作者: 烟熏妆丶    时间: 2026-4-25 18:58
沈顾 发表于 2026-04-25 18:57

你怎么老刷表情包
作者: carolion    时间: 2026-4-26 12:14
看过一篇报道,女强男弱的婚姻,比男强女弱的婚姻稳定几倍。\n男的稍微有点钱,就容易飘的不知道哪北。男的搞私生子比女的容易的多。\n有句话说,女强独生子女,男强兄弟姐妹,参考赌王。
作者: 喜乐冤家    时间: 2026-4-26 21:42
正常吧
作者: 海星的宝贝0173    时间: 2026-4-27 07:37
寻寻开心 发表于 2026-04-20 10:33
工作压力大到可以不管孩子?就是给懒找个借口罢了。自觉自己赚的多就产生了心里暗示。男的脾气好,能换好多工作却没有失业在家,至少说明这个男的不懒,愿意照顾家庭和孩子说明这个男的品德没有问题。人总有时来运转,也有可能一辈子不顺,这都说不定。总有人发财,也总有人平庸。你同事如果遇到个懒汉或者赚的不比她少的男人,矛盾可能就更多了。\n能做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就是好的,不要过高估计自己。

狗屁
作者: 海星的宝贝0173    时间: 2026-4-27 07:38
jbr 发表于 2026-04-21 15:52
谁都想找更强的男人,但是男人不要她,她只能无奈选择弱男。只要女人不抛弃弱男,除非弱男变强了,否则还是很合适的

人家家里活干的,不弱
作者: 海星的宝贝0173    时间: 2026-4-27 07:39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04-22 10:40
本帖最后由 凸币囊波旺 于 2026-4-22 10:42 编辑



见过夸老公挣得多的、职位高的、有本事的,哪怕夸床上功夫好的都见过,就是没见过夸老公保姆工作做得好的,这不典型的尬吹吗?真的实在没得吹了,你们听了不会在心里面觉得好笑?

时代变了
作者: 巧克力豆88    时间: 2026-4-27 07:50
结什么婚 给自己找不痛快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4-27 08:34
海星的宝贝0173 发表于 2026-4-27 07:39
时代变了

人性一万年都不会变
作者: 悠_悠    时间: 2026-4-27 09:21
30多岁几千块的工资不是很正常吗?没失业就不错了
作者: 可爱的小怡子    时间: 2026-4-27 09:44
我觉得也挺好,只要一家人好好的就好
作者: 196987    时间: 2026-4-28 16:40
男的什么撑强,都是强撑
作者: 一叶红枫    时间: 2026-4-28 18:24
这样类型的老婆哪里找?
作者: 阳光绿叶    时间: 2026-4-28 21:26
寻寻开心 发表于 2026-4-20 10:33
工作压力大到可以不管孩子?就是给懒找个借口罢了。自觉自己赚的多就产生了心里暗示。男的脾气好,能换好多 ...

尊重是相互的
作者: 风之火舞    时间: 2026-5-3 08:14
好像说的我,工资到手8千多,老婆一万五,家里烧饭油盐酱醋都是我,老婆只管工作和小孩,社交也没啥,照样很幸福,休息天出去玩玩。从没吵过架
作者: 平凡生活12    时间: 2026-5-9 11:02
那你的工资也跟你同事差不多了吧
作者: 夕里子1986    时间: 2026-5-13 14:53
miaojianqiang 发表于 2026-4-18 09:24
这种男人很多啊,可以给她提供情绪价值,他们这种婚姻还挺稳固的

大学同学是女强人,有自己的工厂,资产上亿,她老公就是主内,结婚快20年了,看起来不错的,能接受互补就行。
作者: miaojianqiang    时间: 2026-5-15 07:25
夕里子1986 发表于 2026-5-13 14:53
大学同学是女强人,有自己的工厂,资产上亿,她老公就是主内,结婚快20年了,看起来不错的,能接受互补就 ...

所以婚姻不一定需要男主外女主内,只要能互补就是完美的婚姻
作者: xung    时间: 2026-5-15 11:39
lendyy 发表于 2026-4-20 10:06
看来你的工资也很高啊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作者: 悠_悠    时间: 2026-5-18 17:13
只要夫妻双方合拍,就没有任何问题。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7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