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在饭店吃饭,经常遇到旁边一桌抽烟,墙上贴了禁烟标志,怎么破 [打印本页]

作者: 阿飞zzz    时间: 2026-5-8 11:13
标题: 在饭店吃饭,经常遇到旁边一桌抽烟,墙上贴了禁烟标志,怎么破
碰上这种情况,跟饭店老板反映有用么,主要闻不惯二手烟
作者: iamxjs    时间: 2026-5-8 12:41
不去这些地方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5-8 12:42
打举报电话
作者: 江阴大兵    时间: 2026-5-8 12:45
鼻孔塞起来,用嘴
作者: s512155538    时间: 2026-5-8 13:28
跟老板说换桌,看老板怎么处理,我碰到了在吃着也会换桌子,抽烟的有点眼力见的也知道怎么回事,没眼力见的你说了也没用反而添堵。

作者: 横折勾    时间: 2026-5-8 13:37
建议换桌,去不抽烟的那段
作者: 周庄华宏    时间: 2026-5-8 15:38
老板不说,自己也尴尬
作者: jbr    时间: 2026-5-8 16:06
报警,认识很多人去网吧抽烟被抓了,有的因此不能报考公务员
作者: 随风飞扬    时间: 2026-5-8 16:07
一杯开水泼过去
作者: fishbaby    时间: 2026-5-8 16:19
破不了
作者: 一条小船    时间: 2026-5-8 17:26
坐包厢
作者: 八筒是只汪    时间: 2026-5-8 17:39
饭店不抽烟去你家抽,每家都有道风系统的。听你烟草公司一年几千个亿哪里赚,我国的飞机航母拿什么造。
作者: miaojianqiang    时间: 2026-5-9 08:42
除了洋快餐,一般饭店都默认顾客抽烟的 老板也不会去得罪人
作者: 其实我不呆    时间: 2026-5-9 10:43
换一家饭店
作者: 韩默    时间: 2026-5-9 10:53
自己换地方
作者: 东化    时间: 2026-5-9 11:54
你抽雪茄,把烟吐过去。喷风油精、花露水
作者: 沈顾    时间: 2026-5-9 11:55

作者: 田垄上的麦芒    时间: 2026-5-9 16:32
抽烟,那可是个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您想想,种烟草的农民伯伯们,腰包鼓了,日子美了,这不就是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吗?卷烟厂和烟草公司,那更是财源滚滚,利润丰厚,为国家经济添砖加瓦。国家呢,靠着烟草税,造飞机、造航母,国防力量蹭蹭往上涨,多提气!\n\n再说,抽烟抽出了毛病,医院可就有的忙了,医生护士们有活儿干,医疗设备也得更新换代,这医疗事业不就发展起来了嘛!顺便还能带动身边亲友吸吸二手烟,大家“有福同享”,一起为医院GDP做贡献,多和谐!\n\n最绝的是,抽烟的人普遍“觉悟高”,走得早,这不就给社保基金省了一大笔养老金开支嘛!简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典范啊!
作者: 茜茜87    时间: 2026-5-9 23:58
换一家饭店,这问题没办法的
作者: qq1123    时间: 2026-5-10 13:56
田垄上的麦芒 发表于 2026-5-9 16:32
抽烟,那可是个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您想想,种烟草的农民伯伯们,腰包鼓了,日子美了,这不就是乡村振兴的生 ...

哈哈,你是个人才
作者: 还是那只熊猫    时间: 2026-5-10 16:33
在很多国家~公共场所吸烟都要被重罚的!
作者: ying0823    时间: 2026-5-10 17:20
宾馆都有烟雾报警系统的。但是基本房间里都有烟灰缸,你猜猜为什么
作者: 肖申克的舅舅    时间: 2026-5-11 09:54
八筒是只汪 发表于 2026-05-08 17:39
饭店不抽烟去你家抽,每家都有道风系统的。听你烟草公司一年几千个亿哪里赚,我国的飞机航母拿什么造。

造航母是国家整体财政、工业军费支撑,烟草税只是税收极小一部分,全国税收万亿级别,烟草税占比很低,根本撑不起军工航母,别把自己抽烟强行拔高贡献。而且抽烟造成巨额医保支出、肺病治疗、劳动力折损、火灾损失,花出去的钱,远远远超烟草税收,纯属得不偿失,不是造福国家,是拖累社会医疗。
作者: 肖申克的舅舅    时间: 2026-5-11 09:55
田垄上的麦芒 发表于 2026-05-09 16:32
抽烟,那可是个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您想想,种烟草的农民伯伯们,腰包鼓了,日子美了,这不就是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吗?卷烟厂和烟草公司,那更是财源滚滚,利润丰厚,为国家经济添砖加瓦。国家呢,靠着烟草税,造飞机、造航母,国防力量蹭蹭往上涨,多提气!\n\n再说,抽烟抽出了毛病,医院可就有的忙了,医生护士们有活儿干,医疗设备也得更新换代,这医疗事业不就发展起来了嘛!顺便还能带动身边亲友吸吸二手烟,大家“有福同享”,一起为医院GDP做贡献,多和谐!\n\n最绝的是,抽烟的人普遍“觉悟高”,走得早,这不就给社保基金省了一大笔养老金开支嘛!简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典范啊!

造航母是国家整体财政、工业军费支撑,烟草税只是税收极小一部分,全国税收万亿级别,烟草税占比很低,根本撑不起军工航母,别把自己抽烟强行拔高贡献。而且抽烟造成巨额医保支出、肺病治疗、劳动力折损、火灾损失,花出去的钱,远远远超烟草税收,纯属得不偿失,不是造福国家,是拖累社会医疗。
作者: sonyjia    时间: 2026-5-11 16:46
吃的地方没烟也说不过去了吧?哈哈
作者: jbr    时间: 2026-5-11 17:12
sonyjia 发表于 2026-5-11 16:46
吃的地方没烟也说不过去了吧?哈哈

烧烤的地方抽烟,都被罚款了
作者: 宁静的心99    时间: 2026-5-14 10:43
本帖最后由 宁静的心99 于 2026-5-14 10:46 编辑

主要是如果抽烟的多就觉得这个店很脏所以下次肯定不会去
作者: 毛格格    时间: 2026-5-14 15:28
没错,再好吃也不会再去,不想吸二手烟
作者: 冬日暖陽    时间: 2026-5-14 15:53
所以我现在不去苍蝇馆吃了,实在是闻不了烟味。综合体里吃饭好像没碰到过抽烟的
作者: zhero    时间: 2026-5-15 08:09
按道理从根源上要要求正负关闭卷烟厂,这有点难,林则徐禁烟,禁的是洋人的不能禁自己的,毕竟这东西利润太高了,谁都眼红。
作者: 遗忘的板蓝根    时间: 2026-5-15 10:16
因为烟味儿吃不下去饭,所以基本出去吃饭去商场……
作者: 竹林深处991    时间: 2026-5-18 14:10
买烟交税造航母
作者: 闫武丽    时间: 2026-5-18 14:14
本帖最后由 闫武丽 于 2026-5-18 14:17 编辑

有些店家已经贴标签了,室内禁烟
作者: 大地与我同在    时间: 2026-5-29 14:02
肖申克的舅舅 发表于 2026-5-11 09:54
造航母是国家整体财政、工业军费支撑,烟草税只是税收极小一部分,全国税收万亿级别,烟草税占比很低,根 ...


网上查了一下,
2021年全国烟草利税1.36万亿,国防开支1.38万亿,
2025年全国烟草利税1.65万亿,国防开支1.81万亿,
这样下去不行啊,再不抽烟窟窿越来越大了。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