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江阴机械学徒起步,先识图再学软件少走弯路
[打印本页]
作者:
暨阳教育
时间:
2026-6-13 17:42
标题:
江阴机械学徒起步,先识图再学软件少走弯路
很多刚进厂的机械学徒,一上来就急着学 UG、SW 三维软件,连三视图、公差、加工符号都看不懂,越学越懵,进度很慢。正确顺序一定是先吃透机械识图,打好底子再碰电脑软件,图纸是机械的通用语言,看不懂图,建模编程全都是空中楼阁。
江阴不少老师傅带徒弟,也是先带着看图纸、量工件对照视图,基础扎实之后再教 CAD 画图。识图重点学三视图投影、剖视、形位公差、粗糙度、配合间隙这些车间天天用到的内容,拿厂里真实零件对照图纸拆解讲解,理解起来很直观。
识图过关再学 CAD 二维绘图,把图纸完整复刻到软件里,熟悉命令操作,之后再过渡 SW 三维建模,循序渐进不费力。很多学徒急于求成,三维学了大半年还是一知半解,反观稳扎稳打先识图的,两三个月就能独立画图建模。想学技术踏实沉淀第一步,识图基础打牢,后面学任何机械软件都会事半功倍,成长速度远超同龄学徒。
办学理念:学员的成功,我们的成功
本校常年培训高起专,专升本学历教育!会计,电脑,消控,外语,人力资源,营养师,催乳师,月嫂,职教等课程培训!
江阴朝阳路校:江阴朝阳路77号二楼
江阴万达校:江阴万达金街189号
周庄校区: 周庄镇至公东路177-179号
青阳校区:青阳镇青璜路119号
澄南校区:江阴花北路99号
咨询电话: 暨阳教育荣老师19941585735(微信同号)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5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