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出门办事有没有被无关紧要的人刁难过,比如大门的保安等 [打印本页]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08:14
标题: 出门办事有没有被无关紧要的人刁难过,比如大门的保安等
今天聊一下,出门办事有没有被无关紧要的人刁难过,比如大门的保安等,有遇到过让自己窝火的事情吗,他不能给你成事,可以坏你事的事情吗
作者: 横折勾    时间: 2026-6-23 08:42
你是看了躲雨视频后有感?
作者: 小旦旦    时间: 2026-6-23 08:45
中国人只要手中握有哪怕只有芝麻大的一点权力,就会想方设法把权力运用到极致。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08:53
横折勾 发表于 2026-6-23 08:42
你是看了躲雨视频后有感?

是啊 出名了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08:53
小旦旦 发表于 2026-6-23 08:45
中国人只要手中握有哪怕只有芝麻大的一点权力,就会想方设法把权力运用到极致。

好像是啊
作者: 上帝也疯狂    时间: 2026-6-23 08:54
胎里毛病,上梁不正下梁歪。保安出面刁难只是表象,根源在于上级默许安排。出事之后所有责任全部推给底层临时工,简单开除草草收场。
作者: 大胡子    时间: 2026-6-23 09:05
个人素质也有相关
作者: 酸苦甘辛咸    时间: 2026-6-23 09:10
保安只是粗暴了点,不过也反映了如上所说的权力要用到极致
视频里是个通道,确实不宜呆那里躲雨。因为车进车出,尽管呆边边上,与车的横向距离有点近
作者: 曲言    时间: 2026-6-23 09:49
源于上下级的关系
作者: 海盗船1号    时间: 2026-6-23 09:55
躲雨也不能站通道上吧,上下班雨天开车进出也不安全。
作者: CZJLGZDYQ    时间: 2026-6-23 10:03
底层人最爱为难底层人,网上保安和外卖员打架的视频很多。
作者: 勿忘花香    时间: 2026-6-23 10:07
阎王好斗,小鬼难缠。
作者: leja    时间: 2026-6-23 10:11
权力只对权力的来源负责
作者: 飞舟OO7    时间: 2026-6-23 10:12
本帖最后由 飞舟OO7 于 2026-6-23 10:21 编辑

还是根深蒂固的官本位思想,在衙门里就是高人一等,哪怕是衙门里打杂的。几年前去国外旅游,人家的政府都是开放式管理,可以随便参观,可以去食堂吃饭,貌似照样能把事情办好。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4
上帝也疯狂 发表于 2026-6-23 08:54
胎里毛病,上梁不正下梁歪。保安出面刁难只是表象,根源在于上级默许安排。出事之后所有责任全部推给底层临 ...

是的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4
大胡子 发表于 2026-6-23 09:05
个人素质也有相关

有道理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5
酸苦甘辛咸 发表于 2026-6-23 09:10
保安只是粗暴了点,不过也反映了如上所说的权力要用到极致
视频里是个通道,确实不宜呆那里躲雨。因为车进 ...

躲雨嘛,不然也不会上新闻啊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5
CZJLGZDYQ 发表于 2026-6-23 10:03
底层人最爱为难底层人,网上保安和外卖员打架的视频很多。

好像是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5
勿忘花香 发表于 2026-6-23 10:07
阎王好斗,小鬼难缠。

是的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5
leja 发表于 2026-6-23 10:11
权力只对权力的来源负责

好经典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37
飞舟OO7 发表于 2026-6-23 10:12
还是根深蒂固的官本位思想,在衙门里就是高人一等,哪怕是衙门里打杂的。几年前去国外旅游,人家的政府都是 ...

哎,不好评价 一句话各项遥遥领先就行了 皇帝的新装吧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3:44
酸苦甘辛咸 发表于 2026-6-23 09:10
保安只是粗暴了点,不过也反映了如上所说的权力要用到极致
视频里是个通道,确实不宜呆那里躲雨。因为车进 ...

你讲的视频 我又去看了一遍,小汽车也在走道里的......
作者: 辉煌房产    时间: 2026-6-23 13:57
鸡毛当令箭
作者: 飞猪不飞    时间: 2026-6-23 15:01
没有户口簿,要证明我妈是我妈,我孩子是我孩子的情况仍然存在,这算出门办事被刁难吗?
作者: shiweifeng00    时间: 2026-6-23 15:03
一般办事客气点,赔个笑脸递根烟,基本不会
作者: 江阴大澄小事    时间: 2026-6-23 15:40
飞猪不飞 发表于 2026-6-23 15:01
没有户口簿,要证明我妈是我妈,我孩子是我孩子的情况仍然存在,这算出门办事被刁难吗?

他们有规矩吧
作者: mxc3431    时间: 2026-6-23 16:19
这边的权力来源于上面 只会对上负责  草民在它们看来就是个屁
作者: 爱澄    时间: 2026-6-23 21:23
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当权者
作者: windfree    时间: 2026-6-24 08:19
很多地方,我都不太敢进去躲雨。。
作者: jbr    时间: 2026-6-24 08:31
去过法院,我是被告,不让进门
作者: 智权知产    时间: 2026-6-24 08:58
很正常,现在反而是有些小的私企的保安更夸张,给好处才给进。我去过几家乡镇上的私企,老板喊我去谈事情,和门卫说了,门卫就是不让进,给烟了就给进,可我不抽烟大部分时间身边是不带烟的,我就直接给老板电话说门卫不给进,这个时候门卫都会在旁边说“哎呀,他没说要见老板你呀”。相反政府机关部门的门卫、有签字制度的门口就很好沟通,确认好,签好字就给你进,不会卡你。
作者: 请叫我旺旺    时间: 2026-6-24 09:13
上次去拿档案,有车位有就停了,停完保安不让停,让我停另一个。

我没理他,拿资料几分钟,和保安吵架吵了半天。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4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