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江阴站动车存车场完成铺轨 [打印本页]

作者: 青茂柏    时间: 2026-6-23 14:52
标题: 江阴站动车存车场完成铺轨
6月18日,
江阴站动车存车场完成轨道铺设工作,
与江阴站成功接轨,
标志着无锡首个动车存车场
建设取得关键进展。
微信图片_2026-06-23_145056_941.jpg

  江阴站动车存车场位于盐泰锡常宜铁路右线与沪宁沿江高铁正线之间,占地约77亩。项目一期建设存车线3条,远期预留3条,每条存车线均可同时存放2列短编组动车组。
微信图片_2026-06-23_145100_868.jpg

  项目投用后,江阴站的始发能力将显著增强,可办理始发终到列车近期10对/日、远期20对/日,增开通达热门地区及空白城市的始发班次,优化票额分配;可提前早班车发车时间,进一步满足高峰时段通勤需求;节假日期间可动态增开临时列车,有效缓解客流压力。同时,强化与盐泰锡常宜铁路的衔接,提升沪宁沿江高铁客流量,增强路网运输组织灵活性,为江阴枢纽地位升级、城市能级跃升及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6-06-23_145107_468.jpg

来源:江阴交通


作者: shiweifeng00    时间: 2026-6-23 15:07

作者: hanhaifong    时间: 2026-6-23 15:26

作者: 情谊兄弟    时间: 2026-6-23 15:57
锡锡恨的咬紧牙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6-23 16:26
一个个的还以为这是好事呢?对四五线城市来说高铁是加速人口流失的加强版抽血机。
作者: 骏骏的马    时间: 2026-6-23 16:30

作者: 吐泡泡的蟹    时间: 2026-6-23 22:38
凸币囊波旺 发表于 2026-6-23 16:26
一个个的还以为这是好事呢?对四五线城市来说高铁是加速人口流失的加强版抽血机。

回到“闭关锁国”的模式?根本避免不了虹吸的,不逼到一定份上,还一直以为天下第一呢!认清现实,才能倒逼改善各方面的环境,不然只会被时代抛弃。有动车存车场,改善了出行条件,提高了车次,没啥不好的。


作者: jeancom    时间: 2026-6-24 08:03
下面路还没有
作者: iorilcq    时间: 2026-6-24 11:16
吐泡泡的蟹 发表于 2026-6-23 22:38
回到“闭关锁国”的模式?根本避免不了虹吸的,不逼到一定份上,还一直以为天下第一呢!认清现实,才能倒 ...

江阴人们还活在20年前,去外面看看其他城市的发展。
作者: 吐泡泡的蟹    时间: 2026-6-24 13:39
iorilcq 发表于 2026-6-24 11:16
江阴人们还活在20年前,去外面看看其他城市的发展。

是的,要多出去走走见市面,不然真的会变成井底之蛙。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4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