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社区

标题: 好怀念硬邦邦的“刚硬人”啊 [打印本页]

作者: 麦库叔叔    时间: 2026-6-25 16:02
标题: 好怀念硬邦邦的“刚硬人”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
江阴的外地人很厉害
在房地产兴盛的时候,来了很多安徽人,搞建筑搞装修搞家装材料……赚的盆满钵满,安徽人在江阴很有钱的!
现在的趋势是农业在悄咪咪的兴起,周围不知不觉多了很多河南人,搞规模养殖,种植,共享农场……走在村里本地人都是些老人,很多青年壮年都是外地口音!
我觉得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土地和宅基地,年轻人都去了城里,到时候经济万一不好,真要讨饭的!

作者: novastelo    时间: 2026-6-25 17:06
乡下老宅+自留地+承包地,这个是农民的根,不管走多远都不能放弃,平时尽管可以租出去
作者: 若虚    时间: 2026-6-25 21:23
江阴区位优势具备较好的吸引力,吸引不同曾经的劳动力来到江阴,新市民的融入对于江阴是绝对是大大的有好处,无论是基层还是高管,只要为江阴持续提供纳税,个税,和新生人口的长期看都是好事,并且这个丝毫不会影响本地人经济的主导权
作者: 凸币囊波旺    时间: 2026-6-25 23:50
宅基地又不能买卖的,谁会主动放弃,多虑了。
作者: 黄丹村传奇    时间: 2026-6-26 07:31
无病呻吟
作者: 优优维    时间: 2026-6-26 09:43
在小县城如果进不了“分蛋糕”阶层 那就只能靠自己奋斗了,要么远走他乡奋斗。
作者: ruruco    时间: 2026-6-26 10:57
刚硬人也可以去赚啊,总不能“闭关锁国”吧
作者: CZJLGZDYQ    时间: 2026-6-26 11:02
江阴本地年轻人肯吃苦的不多,安徽人,河南人,苏北人过来都很能吃苦的,赚钱也是无可厚非。
作者: 小哥招聘    时间: 2026-6-26 11:31
不知道,反正现在江阴外地人少了
作者: 爱澄    时间: 2026-6-26 14:12
山观、长山的老百姓都被赶进了鸽子棚,不再拥有宅基地
作者: 快乐为本    时间: 2026-6-26 14:13
前两天江苏公布的从事各行业的平均年收入。农业收入还是排在最后




欢迎光临 暨阳社区 (https://bbs.jysq.net/) 暨阳社区 - 江阴论坛 - 网络改变江阴
(打印:@2026-6-28 17:15)